07-388  
因爲◤關帝誕◢
早上六點多就爬起來了
拜拜的同時
順便給昨天敗的花 換盆

07-389  
這個石竹
我由3月份開始播種到今天
不是沒發芽 就是長沒兩寸高就挂掉了
害我好灰心

昨天在花圃看到RM10四盆
還有很多花色選擇
心想
那麽便宜 就可以買到開心
播種的那麽辛苦幹嗎?
所以馬上挑了三盆不同花色的石竹和一盆夏堇
開開心心的付錢去

07-390  
学名:Diranthus chinensis
英名:Chinese Pink .Rainbow-Pink
别名:中国石竹. 洛阳石竹.石菊. 绣竹
科名:石竹科

形态特征:
多年生草本,常作二年生花卉栽培.茎光滑多分枝.
叶对生,线状披针形.花单生,粉.红.紫红.白或复色,单瓣或重瓣,芳香.
花期4月-10月,集中于4月-5月。蒴
果矩圆形,种子扁圆形,黑褐色。
同属植物300余种,常见栽培的有:
1、须苞石竹:又名美国石竹、五彩石竹。花色丰富,花小而多,聚伞花序,花期在春夏两季。
2、锦团石竹:又名繁花石竹,矮生,花大,有重瓣。
3、常夏石竹:花顶生2朵-3朵,芳香。
4、瞿麦:花顶生呈疏圆锥花序,淡粉色,芳香。
原产中国。分布很广。除华南较热地区外,几乎全国各地均有分布。
喜阳、耐寒,耐干旱,忌涝,喜排水良好、肥沃沙质壤土。

繁栽要点:
可用播种、扦插、分株法繁殖。于9月播种,翌春开花。扦插于10月至翌年3月。分株多在花后利用老株分株繁殖。栽植简易,管理粗放,每年应分株。

07-391  
名稱 : 夏堇
別稱 : 花公草、花瓜草、蝴蝶草、藍豬耳
學名 : Petunia hybrida
名由 : 夏堇是因為外型像是堇菜科的草花,而且又是在夏天開花,所以被稱之為「夏堇」。
分佈 : 越南
分類 : 玄參科
品種 : 常見者為紫色原種,亦有白色栽培變種
型態 : 株高20~30公分,全株莖葉無毛。莖四菱形,葉片對生其上,成卵形先端尖,邊緣有鋸齒。
花朵自葉掖對生開出,亦有著生莖頂著,夏季開花,初看似堇菜。
用途 : 耐高溫,很適合屋頂陽台花台栽培,成熟的種子落地後,也能萌芽開花
花期 : 夏季至秋季,約4至9月或5至10月左右
日照 : 屬陽性植物,日照需充足
管理 : 以肥沃之壤土或砂質壤土為佳,排水、日照需良好生性喜溫暖,適合生育適溫約攝氏15~30度。
水份 : 雖然夏堇耐旱,但土壤需常保濕潤有助於生育。
施肥 : 若生育良好,就不必施肥,但如果生育不佳,可以使用各種有機肥料或者三要素,每月追肥1~2次。
繁殖 : 播種法,全年均可,尤以春季為佳。若在秋、冬季播種,冬季應保溫過冬。

07-392  
一直就很想買玫瑰
小小時候的老家種了不少玫瑰
印象中
那是很容易栽種的花
適合沒什麽時間打理小花園的我

五塊錢一盆
我蹲在那裏看了很久
挑了兩盆
有我最喜歡的“蝦肉”色

07-393  
和這株很艷麗的桃紅色

07-394  
才兩塊錢的松葉牡丹
只有小小的花苞
還不懂它的花色
也不曉得是单瓣 复瓣
很期待呢!

07-395  
朋友阿發 給Ah Bear的
他說這株植物叫錢生錢
我問:
【種了會發達噢???】

07-396  
金毛菊
我覺得它是超級好栽種的花兒
種子隨手一丟 不用特別去照顧
它都可以長得很好~

07-397  
我的寶貝心葉毬蘭
沒有很多時間去照顧它們
幸好 它們都很爭氣
還長了很多顆心出來!

07-398  
看著我的小花園
又喜又憂
有點擔心 遇上偷花賊的說

Oscar。。瑪麻可不可以信賴你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