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77  
到家附近的花圃買泥土時
給我發現這個“流星毬蘭”
非常得意
忍不住就牽了一盆

負責還錢的人翻著白眼對兒子說:你看,不知道誰說只是來買兩包泥土的

小氣鬼

08-678  
變身前
像枚小子彈

08-679  
變身后
像火箭、像流星也像龍頭

08-680  
近看
更像小時候老爸買給我們玩的‘沖天炮’

08-681  
小小采花賊一直對我的‘小火箭’虎視眈眈啊

08-682  
花名: 流星毬蘭
學名: Hoya multiflora
別名: 多花毬蘭、蜂出巢
科屬: 蘿藦科(Asclepiadaceae)
英名: Shooting Star Hoya
異名: Hoya obovata
日名:ホヤ・ムルチフロラ、ホヤ・ムルティフラーラ、ホヤ・ムルチフローラ、天の川、彦星、シューティングスター

簡介:
原產中南半島、印尼、菲律賓及中國雲南,為蘿藦科毬蘭屬的常綠蔓狀灌木,幼株灌木狀,枝條伸長後,會逐漸呈蔓藤狀四散生長。對生的葉片薄革質,長約10~15㎝,聚繖花序自葉腋伸出,每花序花朵約20~60朵,種名multiflora即是多花的意思。花朵造型奇特,與其他毬蘭差異較大,花瓣向後翻,副花冠聚合成尖錐形,造型像太空船。花瓣顏色乳黃,亦有深黃與綠色的個體。開花期全年,每一花序能夠一次以上的花。

栽培:
適合半日照且潮濕環境,陽光曝曬容易造成葉燒,且伴隨高溫乾燥使花朵提早凋謝。較不耐旱,介質表面乾燥即需澆水。施肥每季一次,冬季生長緩慢可不必施肥。不耐低溫,冬季寒流時可移至室內或避風處。繁殖使用扦插法,於春季剪取熟未木質化枝條,兩節為一段插於培養土中,保持溼度可促進發根。

應用:
造型奇特的花是觀賞重點,但因為花序多下垂開放,在欣賞時需放置較高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