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61  
作者:奥黛莉.潘恩
绘者:茹丝.哈波∕南西.理克
译者:刘清彦

【内容简介】
一个留在掌心的神奇
一心想待在家的小浣熊奇奇,不肯上学去,浣熊妈妈拉起儿子的手,轻轻地在他的手掌心里亲一下。奇奇感觉妈妈的吻好像贯穿他的手,温暖了整个心。这本温暖的书,同时给了父母和孩子面对转变的勇气 ?
小浣熊奇奇,站在森林边哭泣,他对浣熊妈妈说:「我不想上学」「我想和你留在家里,跟我的朋友玩游戏,玩我的玩具,看我的书……」 。
许许多多的小小孩,第一次上学(幼儿园或小学),都不是很顺利,因为「转变」,从“家里”转变到“学校”,从“一个人独处”转变到“和很多人相处” ,从“独享”转变到“共享” ……这么多的转变,不要说是小小孩,有时连大人都必须适应一段时间,上班也记挂着:「孩子在学校,会不会发生什么事?」,慎选学校又是另一个课题。
  作者奥黛莉.潘恩,女儿四岁大即将进入幼稚园时,也同样要面对并解决孩子的分离焦虑。在一个偶然中,她看到浣熊妈妈离家寻找食物,必须和小浣熊分开时,就会拉起小浣熊的手,摩娑自己的脸颊,让他仔细闻闻妈妈的气味。这个奇特的动物习性,让作者灵光一动,如法炮制运用在自己女儿身上,果然十分奏效,也因此促使她创作、分享这个故事,给天下的爸妈。
  本书,同时也是美国儿童福利联盟,协助家长学习面对和处理小小孩分离焦虑情绪,非常重要的媒材与示范。作者和志工带著书到学校、医院和图书馆分享,获得许多大人和小孩的共鸣与热情回应;目前,已成为美国大多数幼儿园新生入学第一天,一定要讲的故事。


ps:
Legolas很喜欢的一本绘本
从一开始就很有共鸣了
当妈咪念完第一页时
Legolas就深有同感的说:为什么不能留在家呢?我也是喜欢留在家里啊!

然后Legolas和妈咪也很好奇
为什么奇奇是在晚上上学的呢?
原来。 。 。 。 。



11-1062  
浣熊奇奇站在森林的边缘哭泣。
“我不想上学,”他对妈妈说,“我想和你留在家里,跟我的朋友玩游戏,玩我的玩具,看我的书,荡我的秋千。可以让我留在家里吗?拜托嘛。”


11-1063  
浣熊妈妈抱着奇奇,用鼻尖碰碰他的耳朵。
“有时候,我们都必须做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她温柔地说,“就算那些事刚开始看起来很陌生,又令人害怕。可是只要你去上学,就会爱上学校。


11-1064  
“你会交到新朋友,玩新的玩具。看新的书,荡新的秋千。”她接着说,“还有,我知道一个很棒的秘密,让你晚上在学校,可以和白天在家里一样温暖又舒服。”


11-1065  
奇奇擦干眼泪,好奇地看着妈妈,“秘密?什么秘密?”
“一个非常古老的秘密,”浣熊妈妈说,“是我外婆告诉我妈妈,我妈妈再告诉我的,它就是『魔法亲亲』。”
“魔法亲亲? ”奇奇问,“什么是『魔法亲亲』?”


11-1066  
“注意看哦!”浣熊妈妈拉起奇奇的左手,把他小小的手指全部摊开,然后身体微微向前倾,在奇奇的手掌心亲了一下。
奇奇觉得妈妈的亲亲,从他的手掌心很快地冲上手臂,钻进心里。就连他毛茸茸的黑脸颊,也感受到一种特别温暖。


11-1067  
浣熊妈妈笑着对奇奇说,“从现在开始,你觉得孤单和需要家的关爱时,只要把手贴在脸颊上,心里想着:『妈妈爱你,妈妈爱你。』这个亲亲就会跳到你的脸上,让你觉得温暖又舒服。”


11-1068  
浣熊妈妈拉着奇奇的手,用他的手指把那个亲亲小心地包起来。 “千万别搞丢喔,”她开玩笑地对奇奇说,“不过别担心,你张开手洗食物的时候,我保证那个亲亲会一直黏在你手上。”


11-1069  
奇奇好喜欢他的『魔法亲亲』。现在,他知道不管自己去哪里,妈妈的爱都会和他在一起,就算去学校也是一样。


11-1070  
那天晚上,奇奇站在学校面前,边看边想。突然,他转过身对妈妈笑一笑,“把你的手给我。”他对妈妈说。


11-1071  
奇奇拉着妈妈的手,把那些又大又熟悉的手指全部摊开。接着,他微微向前倾,在妈妈的手掌心亲了一下。


11-1072  
“ 现在,你也有『魔法亲亲』了。”他对妈妈说。然后,奇奇轻轻说了声“再见”和 “我爱你”,便转过身,蹦蹦跳跳的离开了。


11-1073  
浣熊妈妈看着奇奇跳过树枝,进入学校。猫头鹰呜呜呜唱,宣布新学年开始的时候,浣熊妈妈把自己的左手贴在脸颊上,忍不住露出了微笑。
奇奇温暖的亲亲化作特别的话语,充满她的心中,仿佛在说:“奇奇爱你,奇奇爱你。”


11-1074  


11-1075  
我爱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