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853  

近來看了蠻多年輕作者的書籍和文章
發現現在的年輕人的想法都很有趣
對自己的人生很有主見也很有自信
心裡會羨慕說
是怎樣的一個媽媽能教出如此優秀的孩子
特別是正值青春期的孩子

雖然自己也曾當過青少年
但 年代久遠
加上我不喜歡讀呆板無趣的育兒書籍
要命的 媽媽這個角色又不容易當
在我還沒來得及學懂怎麼當媽時
咻一聲 兒子就長成青少年了
老實說我心裡是有點慌的
怕處理不好我們之間的關係
所以就選看了好些年輕孩子的作品
試圖找尋什麼絕世秘籍好用來跟兩個孩子過招
看著看著 著實有趣
讀到不錯的點子就會跟小子分享
意外發現這樣的聊天方式
小子更加容易把話說到心底

目前來說
我和小子的關係還處的非常親密
在外人眼裡他更是懂事聽話 文武雙全
事實上他脾氣又臭又倔
但為了媽媽 我懂他把自己控制的很好
當然 偶爾也會失控
前兩天我們就硬懟了一場
我氣壞了
躲在書房裡畫了一個下午的畫
事後收到他發來的道歉信息
笑得我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很普通的一封信
卻因為他的中文水準變得極為搞笑
中文不好的他在擔心英文不好的我沒能理解他的歉意
所以很用心地寫了封中文信
把我看得一愣一愣的
火氣瞬間就滅了!
噗~我兒真可愛!

ps:
和兒子吵架後有感而發
這兩天想了很多 很多
讓我想想未來能怎樣更有效的相處唄!
現在頭有點疼吶。 。 。

pps:
面上或私下都不會公開他的信
這是對青少年的尊重🙂

ppps:
其实妹妹会更加难对付的
为我加油(祈祷?)吧!😖


19-08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