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75  
材料:
馬鈴薯2顆,切塊
冷凍雞腿 2隻
水 1.5杯
醬油 4大匙
砂糖 0.5大匙
鹽巴 適量
油 適量
青蔥末、胡椒粉 適量

步驟:
1.冷凍雞腿解凍,用滾水川燙成白色。
2.平底鍋倒入油,馬鈴薯塊放入翻炒約2分鐘加入水、醬油、鹽巴與砂糖。
3.雞腿放入2中,先以中火煮滾,后關小火燜煮20~30分鐘。
4.上桌前灑上青蔥末與一些粗胡椒粒,完美呈現!


我的廚藝不但差 學習能力也慢 時間更是有限
所以只能在網上挖些簡單快捷的食譜
過於複雜的話
分分鈡要煮到天荒地老

我家Legolas喜歡馬鈴薯 也喜歡雞翼
當我在網上看到“馬鈴薯燜雞腿”時
(冰箱裏沒有雞腿 所以我改用雞翼)
心裏忍不住歡呼
耶 我要用這道菜肴來俘虜兒子的心

結果
當然是破天荒的成功
Legolas愛的不得了
頻頻吩咐說:以後你也要常常煮給我吃har~
看 多麽容易搞掂的小子
不過一道沒什麽技巧的馬鈴薯燉雞翼就讓他那麽高興
要是能夠把廚藝練好
以後准讓兩個小傢伙念念不忘媽媽的味道
嘻嘻嘻~em02.gif  

13-576  
我還川燙了些包菜墊在雞翼下方
當湯汁滲透入盤底時
連帶的包菜也變得好好味哦
爽ing~


食譜源自木不子教你做點心、蛋糕與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