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69  
因爲家裏沒有烘爐的關係
第一次做春節餅乾
挑了最簡單也不需要用到烘爐的茨菰餅
我真得以爲它是很容易搞掂的
結果
差點就把中指給削掉了
看著血流如注的中指頭
心裏比較擔心的是怕去PD時無法和Legolas盡情的玩沙

一開始我和小妹是用可以刨成片状的刨片器
可是刨了老半天都無法把茨菰刨好
看著支離破碎的茨菰片
怎麽 那麽的丑啊
有點洩氣
後來改用水果削皮器
嗯 削出來的茨菰圓圓的一片蠻美的
不過 好難削喔
尤其當茨菰只剩下半顆時
真的不懂要如何捉穩手中的茨菰
一不小心 中指就中招了
再後來小妹改用小刀一片片慢慢切
切很久才切好一顆

就在忙得滿頭大汗的時候
進的廚房出的廳堂的老爸出現了
他拿起磨石磨了磨刨片器
再拿起一顆茨菰咻咻咻的刨出一片片美美的茨菰片
不消一會 一籃的茨菰就被老爸刨好了
我和小妹看得目瞪口呆地
哦 原來是刨片器鈍了
難怪我們都刨不好

忙了一個下午茨菰片炸出來了
大家看著我的成品 都問
[做麽醬黑的?]
是啊 做麽醬黑的
我看人家的都是金黃色的
也許 也許是我的火候控制不當
嗯 下次一定會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