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67.jpg

小子:我跟朋友聊天时说可能会选做开刀的医生,朋友说那不是要读到40岁咯!
我:蛤?40岁??要读酱久咩?半辈子都浪费在苦读里??
小子:好像是。
我:那不是很惨?反正都是开刀,你去给动物开吧?牙医也可以开,起码不用读那么久。
(电视剧里那些年轻帅气的专科医生都是骗人的吗?🙄)
小子:哎呀,可能到时我又不想读医了咧,可能转攻physical。
我:能干嘛的?不是去算命吧?
小子:不是,我是选做研究的啦,我喜欢physical。
我:不是泄漏天机就好,反正还有两年时间,你慢慢想自己喜欢什么,因为行尸走肉般的态度去做一份不喜欢的工作很悲哀的,人生啥乐趣都没了。
小子:唉,我读Pure Science就是想到能多点出路,到时选喜欢的也容易点,可是Pure Science真的很难啊!读傻我了。
嗯 我看着都替他难
差点就说"你可以去跳舞的"
但如果那么说会气死大人吧?
难得他儿子终于明白人是要吃饭的道理
我竟然还怂恿他继续跳舞😂
嘿嘿嘿
其实哦 还真说过了
说完后母子俩相对无言
彼此心里明白
追求喜欢的事物没什么不好
只是 当务之急更应该想想怎么样把未来的路规划好
既然“舞者”不再是志愿栏里的一项
他就暂时把”舞蹈课“割下了
我问他:你舍得?
他说:等拼完这两年还是会继续跳的。
哎 儿子比我懂事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