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20   
瓦煲雞飯 (我是用電飯鍋來煮!)

兩個人到三个人的所需材料:
1)米一杯兩分
2)大雞腿兩支切块
3)姜切絲備用
4)青葱切粒状備用
5)臘腸兩條
6)雞蛋兩顆(随喜歡)

調味料:
姜絲和雞肉攪匀,加胡椒粉(喜歡口味重的可以放多點)
紹興酒(兩大匙)
黑醬油(一大匙)
醬油(四大匙到五大匙均可)
Jagung粉一小匙
爆香的葱头油(少許)
如此腌制半天(能够腌制過夜会更入味)

做法:
如常洗米煮飯,水是平常的一半即可,煮到七分熟,把腌制好的雞肉和汁統統倒進去,再繼續褒到米和雞肉都熟透为止。
然后把雞蛋稍微打散,淋下去再拌攪匀,蓋上飯鍋再悶一下,洒上葱粒就可以上桌了。



食譜來自:忘了在誰家搬回來的



青草碎碎唸:

只看做法就知道這是很簡單很簡單的一煲飯
我以爲我可以Handle的很好
結果。。。。
我差點以爲要出去打包晚餐了!
事関
一)我不知道電飯鍋的水那麽快干掉
二)我沒聼Ah Bear的話 先把腌制好雞肉解凍
三)我太過自信了!
要不是老媽問我:
【你的雞肉倒進電飯鍋了沒?】
我還在悠悠閑閑的看電視。。。。。

當我沖去廚房 打開鍋蓋時
Orz。。。水都快干透了
我手忙腳亂的從冰箱裏拿出雞肉直接倒進鍋裏
結果飯好了
雞肉只是半熟
我不停的問Ah Bear:
【雞肉不熟。。。怎辦?怎辦?】

最後
只好把整鍋飯拿去蒸
【妳是在瓦煲雞飯?還是蒸雞飯啊。。。。】
嗚。。。嗚。。人家已經很“激心”了
你們還笑人家

Ah Bear一定是看我那麽難過
所以才很好人的說:
【味道還不錯啦。。。。】
有Ah Bear這句話 還比較安慰的說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