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61  
内容简介
数学绘本是什么?

图画书:
它美。它的画面有的湿漉漉有的暖洋洋,有的栩栩如生有的惟妙惟肖,有的穿越时空直抵心灵有的精确严谨干脆是照片。它讲故事,只看图也让幼小的心灵感悟到世界的和美丽。

故事书:
它动人。它的讲述有时轻慢慢有时活泼泼,有时活灵活现有时绘声绘色,有时娓娓道来令人动容有时清晰明晓干脆是颠不破的道理。它讲故事,只读文也让娇嫩的心灵领略到世界的丰盈和美丽。

数学书:
它的更大魔力在于,它讲的是世界万物的道理,讲的是世界万物的规律,讲的是孩子能懂秩序和方法,它讲的是数学。年轻的妈妈们一定困惑,怎么给讲时间呢?怎么让孩子知道统计和概率归纳了生活?还有平面和立体、收集和刯、分类和排序、整体和部分、加加和减减,这些充弥在生活的方方面面的最初的最浅的最好玩的最实用的数学知识数学概念,都完美蕴藏在美妙的故事里,让孩子在感动的同时也打开了心智。有美有暖有智慧陪伴童年。

P/S:
买了一本很适合把拔看得书
把书丢给把拔
要他把故事看个明白

Line083.gif  


10-862  
星期一的深夜,
蜡烛精灵拉拉来找果果爸爸。
“快醒醒!”“谁,你是谁?”
爸爸吓得把被子拉到鼻尖。
“不用怕,我是满足愿望的蜡烛精灵拉拉。
因为去年果果过五岁生日时许了愿。 ”


10-863  
“知道果果去年许了什么愿望吗?
是想下一个生日让爸爸早点回家。 ”
“是吗?那时候我可能很忙。”
“是吗?那现在呢?再过7天又是果果的生日了,
你一年里陪果果玩的日子有多少?都不到十天。 ”


10-864  
爸爸悄悄从被窝里出来。
“别把我看得太坏,虽然我很忙,
可是我一直努力做个好爸爸。 ”
“你真的这样想吗?
那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从去年6月到现在的日子吧。 ”
“去年6月,夏季伊始,小朋友们在旷阔的草地上蹦蹦跳跳。果果也想跟爸爸一起玩。”


10-865  
“烈日炎炎的7月,电闪雷鸣的8月,
果果多想跟爸爸一起玩啊!
你没领果果在海边光脚嬉戏过吧? ”
“没有,因为我很忙。”
“那一起看过夜空灿烂的星星吗?”
“没有,因为果果要早睡。”
爸爸低声回答。


10-866  
“一天,一个月过去了。
时间似水,就这样夏天过去,
秋天来了。
秋高气爽,
微风徐徐的9月果果也非常想爸爸能跟她一起玩。 ”

 
10-876
“枫叶漫山遍野的10月,
落叶沙沙的11月,果果又多么想爸爸在身边。
你领着果果在铺满枫叶的路上散过步吗? ”
“没有,星期日我要好好休息。”
“那也没登到山顶痛快地大喊过吧?”
“没有,我恐高。。。。”
爸爸拄着额头回答。

 
10-867
“一天,一个月过去了。
时间似水,就这样秋天过去,冬天来了。
家家都全家人围坐在炕头上聊得火热朝天。
12月,果果多么想跟爸爸聊天呐! ”


10-868 
“鹅毛大雪飞舞的1月,凛冽寒风肆虐的2月,
果果盼望着跟爸爸一起玩耍。
你跟果果一起对过雪人吗? ”
“如果感冒了怎么办?”“放风筝呢?”
“没玩过,我最后一次放风筝是30年前的事啦。。。”爸爸清了清嗓子回答道。


10-869
“冬来春去,蠢蠢欲动的小树芽们露出了头儿,
冬眠的青蛙也睁开了眼睛。
春天来报到的3月,
果果依旧期待着爸爸能跟她一起玩。 ”


  10-870
“花儿像雪花一样漫天飞舞的4月,
夹杂花香的微风拂过脸际的5月。 。 。
你带果果找过四片叶子的三叶草吗? ”
“没有。我闻花香打喷嚏。。。。”
“一起听过青蛙的叫声吗?”
“没听过。我们那里没有青蛙。”
爸爸有点结结巴巴地回答。


10-871
“现在到6月了,
也就是果果出生的月份。 ”
最后,爸爸像受罚的孩子似的垂下了头。


10-872  
“怎么办,果果会认为我是个坏爸爸。
我没有带果果去海边,也没有领她在落满枫叶的路上散步,
也没有堆雪人,没有一起闻花香。
不知不觉一年就这样过去了。 ”
爸爸好像马上就要哭了似的。
“别担心!还不算晚。离果果生日还有一星期。”


10-873  
星期二早上,爸爸亲果果的脸蛋10多次。

星期三早上,让果果坐在脚上开了20多次的“飞机”。

星期四晚上,陪果果看图画书,直到果果睡着。


10-874  
星期五晚上一起模仿恐龙,一起玩。

星期六的白天两个人一起用土豆和胡萝卜做好吃的菜肴。

星期日在江边玩了一整天。
等到夕阳西下,天空布满朱红色时,果果和爸爸边玩影子游戏边走回家。


10-875  
星期日晚上过去,星期一来到了。
今天是果果6岁生日。
爸爸一下班气喘吁吁地冲到了家。
“爸爸,我爱你!”
果果一下子扑到了爸爸的怀里。



『果果,你已经六岁啦,在爸爸记忆中还是一扭一扭的小宝宝。
不管过去多长时间,就算是果果20岁,60岁了,爸爸也永远爱你。

爸爸』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