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997  
作者:唐韵 绘者:铁皮人美术

内容简介
【生理认知的学习】
孩子从小对任何事物都充满好奇心,当孩子询问父母关于不知如何回答的问题,该怎么对孩子说明清楚呢?在低幼年龄的孩子中,孩子对于自己是如何诞生的充满不解与疑惑,父母可藉由这个机会,告诉孩子对于「生孩子」的事情。本书藉由轻松活泼的叙述方式,让孩子了解他是从哪里来的,等到孩子一定年龄时,再将深入的知识让孩子理解。


曾告诉过Legolas
你是医生切切切妈咪的肚子拿出来的
Legolas听了气得直跳脚
医生不可以切我的妈咪~医生不可以切我的妈咪~

几次后
Legolas会好奇地问
轩做么要住在妈咪的肚子里?
做么妈咪肚子会大大的?
医生不可以切我妈咪的,我妈咪会痛痛的~

对于妈咪给儿子的解说
巴拔很有意见
巴拔说
不要一直跟阿仔说切切切
等下阿仔真的拿刀来切我怎办

因为啊
妈咪说Legolas在妈咪的肚子住得大大后就被医生切出来了
巴拔很怕儿子会异想天开的去切他的大肚腩啊
咔咔咔~


Line083.gif  


09-998  
有一天,小公主照着镜子,忽然很想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
“蒲公英,请问你从哪里来的?”小公主问。


09-999  
蒲公英说:“我的妈妈用降落伞把我送到泥土里,我就从泥土里生根、发芽了。”
小公主家里没有降落伞,所以她应该不是从泥土里长出来的。


09-1000  
“小青蛙,请问你从哪里来?”小青蛙指着旁边的小蝌蚪说:“瞧,我是从小蝌蚪变来的。”


09-1001  
小公主看着没有腿的小蝌蚪,又看看有四条腿的小青蛙。
我一直是两条腿,所以我应该不是从小蝌蚪变来的。


09-1002  
“小鸡,请问你从哪里来?”小公主问。
小鸡说:“我是被妈妈从鸡蛋里孵出来的。”


09-1003  
小公主想:如果我也是从那里来的,那我们家就不会每天早上吃鸡蛋了。
她问幼儿园的同学:“圆圆,你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吗?”


09-1004  
圆圆说:“我是被妈妈从垃圾堆旁捡回家的。”
她问方方:“你知道你从哪里来吗?”


09-1005  
方方说:“我是被妈妈从医院抱回家的。”
小公主回家问妈妈,“妈妈,我是被您从垃圾堆旁边捡回家的,还是从医院抱回家的?”


09-1006  
“都不是!”妈妈摇摇头,说:“来,妈妈告诉你。。。。
“有一天,精子先生和卵子小姐碰在一起,然后变成了一个受精卵。”


09-1007  
“受精卵在妈妈肚子里一个叫子宫的地方慢慢长大,那就是你。”
“直到有一天,子宫装不下了,妈妈就把你从肚子里生了出来。懂了吗?”


09-1008  
“可是,您的肚子那么小,我那么大,那里怎么能够装得下我呢?”
“肚子会变大啊!你以后再不乖,就把你再塞回妈妈的肚子里!”妈妈笑着捏捏小公主的鼻子说。


09-1009  
“原来肚子可以这么神奇啊!”小公主心里暗自高兴着。
晚上睡觉前,小公主从厨房里偷了一勺糖和一些牛奶,吞到肚子里,希望明天也可以生出一个大大的奶糖来!


-end-


给爸爸妈妈的小叮咛

要正确的回答,千万不可用“从菜市场、厕所捡回来的”之类的话来搪塞孩子的问题。

可以采用讲故事的方法回答孩子。例如:“你是爸妈两人一起生出来的。爸爸身体里有个小精子,像小蝌蚪一样会游泳,当他游到妈妈身体里和一个小卵子相遇时,彼此交朋友,天天在一起,后来合起来就成了你。你在妈妈的肚子里住了十个月,住得可舒服呢!后来你越长越大,妈妈的肚子住不下了,你就出来了。”

当孩子发现男女身体结构的差异时,可以捉住时机,告诉男孩子,你有阴茎,所以你是男孩子,长大后会变成爸爸;告诉女孩子,你是女孩,没有阴茎,但有阴蒂,长大后可以当妈妈,并告诉儿女们阴茎、阴蒂是身体重要的器官,不能随便让别人触摸及侵犯。

当孩子问这类的问题时,要用孩子能理解的方式,回答恰当的答案(有时不便用语言表达,可以借助图片、书籍等)。而洗澡、上厕所、穿衣服等都是很好的谈话时机。

父母讲解时要亲切有耐心,不仅能解除孩子的疑问,还能让孩子了解性的相关知识,既满足孩子的求知,又能联系亲子间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