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82  
时间无声无息默默逝去
转眼间 你十岁了
仿佛一眨眼工夫
你已经从当初襁褓中的婴儿成长为今天的小大人了

16-483  
亲爱的
今天是你的十岁生日
以阳历计算的话
你已经虚岁十一了
妈咪记性虽不好
却依然记得当年过十一岁生日的情景
小时候家境不好
没有庆祝生日的习惯
但虚岁十一在我们华人眼中
是小孩进入少年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那年妈咪有了第一个生日庆祝会
所以印象特别特别的深刻
没想到一转眼间
我的你竟然也来到这个年纪了

记得生产时
为了让你自然分娩
向来怕疼的我竟然有能耐坚持了一天一夜
很冤枉的是到最后还是被逼剖腹
在听到你第一声啼哭时
心里的委屈、之前的疼痛全消失无踪
疼了一天一夜
肚皮上被划上几刀
就为了和你见上一面
一个让我愿意用尽生命去换取来的你

第一次见面
那份强烈的爱让我明白
原来 感情的缘起从来不需要理由
往日任何的苦辣酸甜、恩爱情仇根本不算什么
我的眼里就只有你
我的世界从此就多了一个你
这份爱 你可明了

16-484  
【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
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
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
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
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
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 】
这是知名作家龙应台写给她儿子的一段话
这是妈咪要跟你分享的
你说你以后要做明星、舞蹈员
妈咪不会笑你发明星梦
也不会看扁任何职业
但在实现你的梦想前
我希望你先把自己准备好
如龙女士说的
“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
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你知道吗
外面的世界是多么地美丽
要是不能好好的玩上一场的话
是多么的对不起自己啊
所以我希望你能找到份一边工作一边玩乐的职业
好比说你想当明星
我说当个吃遍天下美食、历游世界各地的主持更棒
人生说长不长 说短不短
我不希望你只能屈就在一个框框里
因此 我们的眼光应该是远大的
并借着更远大的梦想扩张自己的界限
你知道的
你和妹妹一直是我用尽生命去爱的人
我迷恋、依恋你们
我的世界仿佛就只有你们最重要
但是
当你们找到的人生目标准备起飞时
妈咪我会带着祝福放手的

亲爱的
请不要责怪把拔总在你说着梦想时给你泼冷水
我告诉你
把拔是个白手起家的生意人
15岁开始就没拿过家里的一毛钱
能走到这个位置
那是他靠自己一步一脚印努力得来的
把拔明白赚钱的幸苦
所以他希望你把书念好
再找份高薪的职业
一生会过得稳稳当当
不用像他般拼的没日没夜
但是 请相信把拔
最后的最后
他还是会支持你所选择的一切
因为把拔的爱并不比妈咪少

明白吗?

16-485  
着蜡烛使劲地一吹
火焰礼貌地向你鞠了一躬
就和你说再见了
而你正式迎来你的10岁
亲爱的
愿你快快脱去幼稚和娇嫩
扬起创造的风帆
驶向成熟 驶向金色的海岸

16-486  
像往年一样
(去年喧闹欢乐的麦当劳生日会是例外)
我们用最简单朴实的方式庆祝
就跟表妹表弟一伙人高高兴兴地过

16-487  

16-488  
给你订了个好好玩的乐高蛋糕
大家边吃边玩的
高兴的很
噗噗

16-489  
十年了
妈咪感谢你健康平安地走过你人生的第一个十年!
十年来
尽管你顽皮 有时还伤我们的心
但你走得还算顺利 圆满
你像所有的孩子一样
从幼稚懵懂逐渐走向了懂事
十年是孩子人生的一个分界点
它是你的童年生活的终点
又是你少年人生的新起点
过了今天
你就是个大孩子了
你生活中的任性、依赖的习惯都应该随着童年生活一起结束
我们一起加油 好吗?

我们永远永远爱你
生日快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