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3  
文/图:特瑞莎·诺娃
译:林昕


内容简介:
小狗巴克和猫咪,起初看起来非常敌对。但是善意与同情却化解了一切,冰冷的环境与紧张的关系,随着友谊的热力而变得温暖 。


12-174  
猫妈妈苏格抬头看了看天空,对孩子们说:“下雪了,我们需要木柴生火取暖,你们谁能帮助我呢?”
“交给我吧,我去找木柴!”黑猫索特说着,飞快地跑了出去。
其他的猫咪说:“等一等,索特!我们一起去吧!”


12-175  
哈,院子里有好多木柴,够烧一个冬天了。可是。 。 。 。
院子里住着一只叫巴克的小狗,他最喜欢在木柴旁边玩儿了。
“喵!”索特大声叫着,希望引起巴克的注意。
“喵。。。下雪了。。。。喵喵。。。。。”


12-176  
“汪汪!”巴克发现了​​索特,也大声叫了起来。
巴克最讨厌猫了,只要看到猫咪,他都会凶狠地吠叫,等他叫累了,就趴下来睡觉。


12-177  
瞧!巴克果然叫累了,正趴在地上呼呼大睡呢!
“快!”索特说,“趁他睡着了,我们赶快去搬木柴。”
猫咪们开始玩起了“接力”:灰猫派普把木柴交给苏格,苏格再传给京吉,然后是史趣、帕西,最后由索特在树顶将木柴运进屋子里。


12-178  
这时,雪越下越大,巴克被冻醒了!
“汪。。。。汪汪!你们跑不掉了!”
巴克扑了上去,差点咬住了派普的尾巴。


12-179  
派普飞快地跳到树上,终于,猫咪们全部平安地回到家。
巴克气得“汪汪”大叫。他站在雪地里,冻得不停地发抖。


12-180  
苏格把木材放进火炉,屋里很快暖和起来。她高兴地说:“有这么多木柴,这个冬天不用愁了,大家快过来暖暖身子吧!我们可以舒舒服服地享受美味的沙丁鱼了!”


12-181  
晚餐后,木材还在燃烧,屋里热腾腾的,猫咪们惬意地躺着,眯着眼睛都快睡着了。
突然,屋外传来了一阵哭声。


12-182  
苏格和索特出去一看,原来是巴克!
他孤零零地站在雪地里,冻得瑟瑟发抖。


12-183  
苏格轻轻走到巴克身边,温柔地说:“你这样会感冒的,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们,可是,你要不要来我们家取暖呢?”
“嗯。。。。。”巴克犹豫着说,“我不知道合不合适。。。。。”


12-184  
猫咪的家在高高的屋顶上,可巴克从来没有爬过树!
索特说:“不要担心啦!我们帮你。”
于是,京吉在地上托着史趣,史趣驮着巴克,再由索特把他拉到了树上。


12-185  
最后,巴克成功地爬到了屋顶。但是,这儿的雪太滑了,巴克吓得直哆嗦:“啊!怎么办?我,我会滑下去的!”
“不要怕,”索特说,“有我呢,我会捉紧你的。”


12-186  
在猫咪的帮助下,巴克顺利地到达温暖的小屋,这可是他第一次和猫咪坐在一起呢!而且,从这一天开始,小狗和猫咪成为了真正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