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1  
文/图:玛柯依·罗德波
译:方素珍

内容简介:
小熊西蒙虽然年纪还小,却已经在思考自己的未来了。就像故事中的兔子、乌龟和小猪,有些人在很小的时候就清楚地知道自己长大之后想要做什么。但是,另有些人可能要一直到比较大以后才了解自己到底想要做什么。当逐渐长大,学到更多关于自己和周遭世界的知识时,我们的梦想和想法可能会改变。在成长的过程中享受玩耍和学习的乐趣,​​耐心地等待长大,时间到了,一切就会变得更加清楚。



12-132  
有一天晚上,小熊西蒙睡不着。他一边数着星星,一边担心地说:“我长大以后要做什么呢?爸爸是森林守护员,那我呢?”


12-133  
第二天早上,西蒙问妈妈:“我长大以后,要做什么呢?妈妈,你希望我做什么呢?”
妈妈说:“做什么都可以啊,只要是你喜欢的工作就好了。”
但是,这并不是西蒙想要的答案。


12-134  
西蒙手里拿着玩具,心里还在想这个问题。爸爸说:“西蒙,你怎么了?在想什么呢?”
“嗯。。。。我在想,我长大以后,要做什么呢?”
爸爸笑眯眯地说:“将来的事等你长大了再说,现在不用想啦!出去玩吧!”


12-135  
“我长大后究竟要做什么呢?妈妈和爸爸都不告诉我,真烦人!”
西蒙走到外面,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12-136  
突然,一只小兔飞快地从他面前跑过去。
西蒙叫住他:“喂!小兔子,你长大以后,要做什么呢?”
“我要做赛跑冠军!”
说完,小兔子就一溜烟地跑走了。


12-137  
西蒙走到池塘边,遇见正在游泳的小乌龟,问道:“小乌龟,你长大以后,要做什么呢?”
小乌龟一边游泳,一边说:“我要做世界第一的游泳高手!所以,我要每天不停地练习。”


12-138  
西蒙来到了森林里,听到一阵热闹的声音:嘟嘟嘟。 。 。 。吱吱吱。 。 。 。啦啦啦。 。 。 。
原来是三只小猪在唱歌。小猪们说:“西蒙,要不要和我们一起练歌?我们长大以后,要做著名的音乐家呢!”
说完,小猪们又认真地练习起来。
嘟嘟嘟。 。 。 。
吱吱吱。 。 。 。
啦啦啦。 。 。 。


12-139  
西蒙无精打采地走着,心想:“大家都知道长大以后要做什么,他们都在拼命练习。可我呢?”
就在这个时候,一阵哭声从河边传来。 。 。 。


12-140  
西蒙赶忙跑过去,看见小熊妮可正趴在那儿伤心地哭着。
原来,妮可心爱的布娃娃掉进河里了。
“妮可,不要哭,我来帮你!”
西蒙“扑通”一声,跳进了河里。 。 。 。


12-141  
西蒙把妮可的布娃娃就回来了。
妮可笑眯眯地说:“西蒙,谢谢你,你真棒!”
他们高兴地坐下来,一起玩“家家酒”的游戏。
妮可装妈妈,西蒙装爸爸。


12-142  
回家的时间到了,西蒙向大家说再见,因为和妮可玩得很开心,他的心情好多了。


12-143  
爸爸正在担心西蒙呢。
远远地,西蒙看见了爸爸,立刻兴奋地向爸爸扑过去。


12-144  
西蒙说:“爸爸,我知道我长大以后要做什么了!”
“哦?你要做什么呢?”
“我要保护森林,还有小伙伴们,像爸爸一样,做一个强壮又亲切的森林守护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