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61  
做法如下:
1)小南瓜半個或大小適中的一塊。去皮切成一塊塊後放到容器裏。蓋上蓋子。
用微波爐轉大約8分鍾。取出用勺子碾碎。
如果有若幹南瓜粒粒沒有碾碎也沒關系。蒸熟就看不出了。

2)取適量糯米粉加進南瓜泥容器中。一起攪拌合成面團。建議面團不要太軟。
稍微硬一些。蒸出來形狀會比較好看。
如果沒有經驗的話。可以一點一點倒入糯米粉。一直到能夠揉成軟硬適中的面團爲止。

3)准備紅豆沙。喜歡的話也可以切一點生的核桃仁或者松子仁進去。看各人的口味了。

4)揉好的面團分成若幹小份。取一份。像包湯圓一樣的包入一勺豆沙餡兒。盡量揉圓。
用刀叉的手柄壓出米字條紋。然後在條紋的交接口。插上西芹丁或者葡萄粒。看上去就象是南瓜蒂一樣。

5)油紙裁剪成一格格。把做好的小南瓜放在上面。小心以防粘連。如果家裏沒有油紙。放在抹了油的盤子上也是可以的。

6)蒸鍋的水燒滾。把點心屜放上去。大約6到7分鍾就可以蒸熟了。這個點心熱吃涼吃都好吃。


食譜來自:♡正月十五 住底樓的波子 ♡




青草碎碎唸:
這道小南瓜想做很久了
因自己不會做紅豆沙 就一直擱著
那天見小妹買了一大包的現成紅豆沙回來
我才想起這小南瓜
所以今早特地早出門去巴刹買了粒小南瓜
今天我要給我兒子做個小甜點呢

下班回來見兒子外出shopping了
難得好機會 趕快洗手做羹湯先
才把南瓜塊丟進微波爐
兒子就回來了 
幸好他是處在熟睡中 好險

08-062  
8分鍾後取出南瓜塊用勺子碾碎 
我開始雞手鴨腳的開始揉麵糰 
有點狼狽
這時在我家做客的小魚加入幫忙
也幸好有她幫忙看食譜
不然我分分鐘做不成小南瓜了
因爲我以爲要把剛從微波爐取出的南瓜塊 放涼的
原來是要乘它還熱騰騰時趕快加入糯米粉
一起攪拌合成面團說

08-063  
我連湯圓都沒揉過
所以要把小麵糰揉圓還真靠功夫
揉了老半天 豆沙老是露餡
另外 也許是糯米粉加多了
麵糰有點乾燥 無法揉圓
我們只好邊揉邊加水 
亂啊

【不懂幾時才能像linnh姐那麽厲害。。。】我說
【不用linnh,有書蟲的一半已經很厲害了。。。】小魚說
對對對 
有書蟲的一半功力我就很滿足了 


08-064  
忙了老半天
小南瓜終于出爐了
賣相還算不錯的是小魚揉滴
花花丑丑的是我揉滴
口感方面因糯米粉加多了
所以有點黏牙 
如果大家不嫌棄的話
它都算不錯吃了的

晚上Ah Bear回來
我拿了一顆給他吃
【妳在宴會上打包回來的?】Ah Bear一口吞下
不能說我做的 他會假假的
【好吃嗎?】我問
【好吃啊!】Ah Bear說
【真的?我做的。。。我做的。。。】我開心的跳起來
嘻嘻 一枝強心針喔
好樂 好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