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92  
烤箱是Ah Bear付錢扛回來的
道理上
我是應該有點表示的
所以就烤了他最愛的燒肉

食譜是從瓜子坊找來的
大家見我緊張兮兮的不斷盯住烤箱看
都很懷疑我到底會不會的哦
就連兒子也指住烤箱對我咿咿啊啊的說著火星話
我對小傢伙點點頭說:放心,媽咪一定會成功的



材料:
連皮三層肉 1kg

醃料:
鹽 2茶匙
胡椒粉 2茶匙
五香粉 1茶匙

鹽和胡椒粉,就可以做出美味的脆皮燒肉

帶皮的三層肉處理乾淨後,用冰鑿之類銳利的尖物,在豬皮上刺洞,
刺得越多越好,烤的時候豬皮才會變脆。
然後,均勻地抹上鹽和胡椒粉,醃幾個鐘頭,最好是隔夜,讓它入味。
若是喜歡五香粉的,也可以放點五香粉。
胡椒粉可以放多一些。
烤的時候,記得要將肉翻轉,讓它烤得均勻。
烤箱是有分上、下火,先用下火烤到肉熟,
等到肉熟透時,最後才開烤箱的上火,烤到豬皮金黃香脆,
大約烤了一個鐘頭左右.皮真的可以烤到很脆,咬起來會卜卜嚮
就可以大快朵頤了。
吃的時候擠點酸柑汁,比較不油膩。


08-793  
約莫兩個小時
噔。噔。噔。噔。
我的燒肉完滿成功
除了味道頗咸 樣子不是很好看
我自己覺得它非常非常的好吃
肉不像外面買回來的有點硬
而是嫩嫩滑滑地
那個皮咬起來會真的會卜卜嚮
讚啊~



arrow
arrow

    lov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