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35  
茶葉蛋

買了20粒“菜園”蛋
興致勃勃的開鍋煮起茶葉蛋

四個小時后從小妹家玩水回來
趕緊給兒子和自己各剝了粒看起來很美味的茶葉蛋
咬了一大口
呃~
一點也不像茶葉蛋的。。。
我想應該叫索。然。無。味。蛋
對 要改叫“索然無味蛋”比較貼切
煮了四個小時竟然一點也不入味啊
雞蛋就一整個索然無味
舀了一小匙湯汁試試
很淡啊~
我知道問題出在那裏了
我也知道 我很笨啦
我加太多水了。。。。

我傷心地問兒子:好不好吃
小家伙擡起頭用塞滿雞蛋的嘴巴 濁濁著地發出:好~
yeah。。。
什麽都不重要了
只要兒子說 好吃 








材料
雞蛋 -20粒
茶葉蛋料 -1包
糖 -2湯匙
鹽 -1/2湯匙
生抽 -2湯匙
黑醬油 -1湯匙

步驟
1.先將雞蛋煮熟,再輕輕在蛋殼上敲出裂紋,小心不要把蛋殼弄破。

2.小心地把蛋放入鍋中,再加上配料及水(約3吋高蓋過蛋)。慢火煮3小時,需要時可加水(注意不可煲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