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488  
清蒸魚

【材 料】
鮮魚 1尾
薑 1塊
薑絲 適量
蔥絲 適量
辣椒絲 適量
水 80㏄

【調味料】
淡醬油 1大匙
蠔油 1小匙
米酒 1/2大匙
烏醋 1小匙
糖 1/4小匙
香油 少許 

【醃 料】
鹽 少許
米酒 1大匙

【做 法】
1.鮮魚刮除鱗片、去除內臟後洗淨瀝乾,抹上所有醃料備用。
2.薑洗淨切片狀排入蒸盤中,再將作法1的鮮魚擺在薑片上,放入蒸鍋中以中火蒸約15分鐘取出鮮魚,並將薑絲、蔥絲、辣椒絲擺在鮮魚上。
3.熱鍋,倒入水與所有調味料煮至沸騰後,淋在作法2的鮮魚上即可。

食譜來自:♡楊桃文化♡


青草碎碎唸:
Ah Bear買了兩條鯧魚說要用來蒸
沒蒸過魚的我趕快上網找資料
找啊找。。。找啊找。。。
給我找到這個沒難度的清蒸魚法
我的Legolas好愛哦!
看他吃的滿足
我好開心丫~~

一點點小瑕疵
我的薑絲、辣椒絲切的有點粗魯
破壞魚的賣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