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79  
日本咖哩
材料:Vermont Curry(JJ超市有卖)一盒
        猪肉500g(切块状)
        洋葱三粒(切条状)
        红萝卜两根(切块状)
        马铃薯两粒(切块状)
        番茄一粒(切块状)
        蒜头切碎爆香用。

(以上可供三人到四人分)

腌制:猪肉先用胡椒粉,盐和玉蜀黍粉腌好,下热油把猪肉炒一下,拿起备用。

做法:用有深度的锅子热油爆香蒜头,开大火下洋葱炒上十分钟变黄变香,再下红萝卜,马铃薯炒,炒越久蔬菜的甜味会越出,下猪肉搅拌后加水(五至六大杯的量)闷煮至沸腾,把浮在上层的油和肉渣取出,下番茄,关火等上十分钟下咖哩块(息火状况下),放糖(三到四汤匙,甜度视个人口味调整)融化了再开中火煮上二十分钟即可。

注意点:1)猪肉先腌制好再炒过,可以把肉汁锁在肉里面。
          2)洋葱炒越久越甜。
          3)番茄是加分用的,后面才放。
          4)糖是决定最后美味的功臣。
          5)下咖哩块时一定要息火,让咖哩的味道能够完全融化在汤里面。

食譜來自瓜子的 ♡新米♡



07-180  
可樂雞
材料:6隻雞翅膀
       一塊Maggie chicken stock cube
       一罐可乐

做法:材料全加入在锅里一起煮,煮到汁浓稠时就不停的搅拌到汁收干就可以上碟了。

(可樂雞翅
做法:
1、雞翅中16個冷水下鍋煮沸,撈出用流動的水將血沫沖洗乾凈;
2、炒鍋少油爆香姜片倒入雞翅,略煎至兩面上色;調入料酒1大勺、紅燒醬油2勺、可樂350ml、八角1個,大火煮沸后轉中小火燜煮20分鐘;
3、開蓋加2~3克鹽和1小塊冰糖,轉大火不停翻動收汁,直至汁水濃稠、紅亮便可熄火。)

食譜來自瓜子的♡tmy♡



青草碎碎唸:
是的
我下廚了
結婚快四年
還是第一次給Ah Bear煮飯仔

這不能說是我第一次下廚
未婚時
也需要和妹妹們輪流下廚
但都是簡單的肉炒青菜、煎魚、煎蛋
鹽巴和蠔油是唯一的調味料
複雜一點的。。。。sorry!
煮出來的菜。。。。也有點抱歉! 

所以
這是我第一次認認真真讀著食譜煮飯仔
因爲第一次
我挑了兩道很簡單的菜肴后
就在廚房裏快快樂樂的洗洗切切
Ah Bear不時進來踩我:
【切個東西也“輪輪准准”的。。。。】
吼。。。。

當我開始炒猪肉時
心裏就一直覺得好像少了什麽材料
碰巧Ah Bear又來了:
【全部一起煮。。馬鈴薯會不會不夠軟。。。。】
【對!我忘了切馬鈴薯。。。。Bear快幫我切。。。】
不久Ah Bear又來了:
【妳的臉幹嗎。。。。】
【凃了Allano。。。因爲被油彈到。。。很痛。。。。】

簡單的兩道菜
我由4.30pm摸到6點多
煮好后 自己都沒胃口了
不過評介蠻好的
特別是那個日本咖哩
很快就被掃光
有點驕傲呢!

p/s:
我不是突然開竅了!
而是我很早就立定決心
等我有了小孩後
就要為我的小孩的洗洗碗、做做飯
我期望著有一天可以和孩子
在美麗的早上一起做早點
懶洋洋的午後一起做糕餅
聽到孩子說:
【媽咪妳很厲害哦!】
嘻!我想當個很棒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