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73  
金毛菊Dahlberg daisy
英名: Compositae
別稱: 萬點金、金絲菊
學名: Golden fleece、Dyssodia tenuiloba
分佈: 原產於北美、墨西哥、智利
分類: 菊科 ASTERACEAE
型態: 株高約15~30公分,莖枝極細緻,成株容易倒伏;羽狀複葉,小葉針狀線形。花頂生,花色鮮黃悅目,花姿優雅可愛。
用途: 植株較低,在運用上以吊盆效果最佳,若是做花壇或組合盆栽時,則多是填補空間、點綴等陪襯角色。
花期: 一年生草本,春至秋季開花,以春季最盛
日照: 全日照;若日照不足則開花不佳
管理: 金絲菊的分枝性佳,平常照顧上不必太刻意摘心,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因為枝條細軟比較怕風吹,若是當吊盆的話,要做好防風準備。
水份: 要保持是當濕度,以不會積水為標準

08-274  
【介紹】 一、二年生草本或短命多年生,,株高可達50公分,莖枝極細緻,成株容易倒伏,葉對生,羽狀複葉,絲狀細裂,上部葉片互生,春季開花,頂生頭狀花序1.5公分大,橙黃色,果實瘦果,0.4公分。

【繁殖】 繁殖用播種法,種子好光;早春、秋、冬季均能播種,種子發芽適溫17~21度c。由於金毛菊的種子外層有毛,所以發芽率一般來說皆不高,頂多60%左右,而且再加上發芽天數長,約需要7~15天,所以建議還是直接購買幼苗比較理想。

【栽培】 介質以肥沃排水良好之砂質壤土最佳,日照需充足,若生長旺盛,應減少氮肥,以避免倒伏,性喜溫暖至高溫。 花姿優可愛花色鮮黃悅目,適合花壇或盆栽,花莖能懸垂可作吊盆栽培。

簡介:
為黃色花色,四季皆宜,匍匐性植物。
適合全日照,生命力強,好照顧。

詳細介紹:
金毛菊 - 莖枝極細緻,成株容易倒伏。羽狀複葉,小葉針狀線形。春季開花,頂生,花色鮮黃悅目,適合花壇或盆栽。

用途:花壇、盆栽、吊缽
春季開花,小花頂生,花色鮮黃悅目。耐熱、耐旱、耐雨性強,耐候性亦佳,生長強健,台灣地區全年均可栽培。吊盆栽培,花莖垂懸而下,花姿優雅可愛。



-所有資料轉載于網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