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87  
在DAISO买来逗Legolas开心的
小家伙对甲虫有种莫名的喜爱
因为他偶像假面骑士就是甲虫版
哪知道
回到家才发现自己更本是在自讨苦吃
妈咪最讨讨讨讨讨讨厌就是看说明书了
一堆制作图案看得妈咪金睛火眼
很是痛苦地说
偏偏那位把拔近来在赶工中
Orz。 。 。 。em18.gif

10-1388  
费了好大的劲才完成
换作以前
妈咪早就投降喊救命了
哪里像现在
拼了命也要完成使命

当了妈就是不同的说

10-1389  
锹甲虫 Stag beetle
学名:锹型甲,有人叫做锹型虫或翘甲, 已在台湾, 香港, 日本等国家红极一时, 众人皆把它们当作宠物来饲养.
锹甲:(stag beetle) 属于昆虫纲, 鞘翅目Coleoptera 锹甲科Lucanidae亦称pinching bug。约900种甲虫的统称。
形态特征:雄虫的上腭发达,形似牡鹿的角。许多种的角上有更细的分支和齿,角长和体长相当,人手可被夹出血来。但有的腭太大,反成行动的累赘。
锹甲虫由于雄性头部长有两只大角而得名。实际上,这不是角,而是突出成角状的颚(长达2厘米)。雄性用它们来防范敌人,保卫自己的领地。傍晚时分,它会站在石头或是圆木上,摆出一副吓人的姿势

10-1392  
独角仙 Rhinoceros beetle
科属:鞘翅目(Coleoptera)金龟子科(Scarabaeidae)独角仙亚科(Dynastinae)
学名:Allomyrina dichotoma
别名:兜虫,甲虫王、甲虫大力士。
英名:Rhinoceros beetle, Unicorn beetle
形态特征:雄虫头上具有一付犀角状的角,在前胸上也有一根刺状突起,体黑褐色有光泽,全身几乎呈革质,体型大,看起来威风凛凛;雌虫则无此特征。

10-1391  
蜻蜓 Dragonfly
学名:蜻蜓
英名:dragonfly
别称:猫猫丁,咪咪洋,丁丁,蚂螂,河嘻嘻,蜻蜻,蜻蜓目 (Odonata)所有昆虫的通称。包括人们熟悉的蜻蜓、豆娘。
形态特征:幼虫称为稚虫,完全水生,形态与习性与成虫完全不同。各种的稚虫形态差异极大。
成虫有两对等长的窄而透明的翅,脉序网状,翅前缘近翅顶处常有翅痣 。胸部斜列,前胸小,能活动。足接近头部(以便于捕食)。腹部细长。复眼突出,触角小而不明显。成虫的构造虽颇一致,但大小差别悬殊,翅展从最小的1.8公分(0.7吋)到最大的19.3公分(7.5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